黎栎原上谱

正在测试各个平台,没问题了会慢慢搬文
inner、tagtree、飞鸽同名,围脖_黎栎_,ao3:abyssLL
扩列走企鹅719179056。时差党。
专业挖坑三十年。存稿也挡不住的咸。
废话可能比正文多。
接稿,详情看置顶。

如果的事3(he线)

前文1 2

例行废话时间

我放弃智商了!秦川能和搞心理学的、搞间谍的互相试探,我不行!另外由于和国安扯上关系,提灯照河山/刺刀系列老龙玄鳞相关设定即将上线,但这两部的主配角可能只会被提到名字。

 ————

  掸邦雨季还没结束,气温更是居高不下,秦川戴着墨镜,顶着太阳回到了自己的铺子。

  佛牌、小鬼、巫蛊……他抚过招牌上的裂隙,这个铺子和几个月前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没几个人敢再过来招呼他,曾经的左邻右舍也早就不知去向。

  手下的马仔以为是要找东西,往前走了两步准备去开门。

  秦川这才出声制止:“不用了。路过顺便看一眼,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掮客的客户并不一定固定,有些喜欢保密隐私,有些喜欢线下交流,但总之都有一个前提:找得到人。秦川原本是打算老老实实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可惜老天不给这个机会。

  如果不是有事要做,这次他可能根本就不会回掸邦。

  鲨鱼把他带走以后,明里暗里对准他的视线不仅没有变少,似乎还更多了。都是仇家倒不至于,闻劭和鲨鱼如果活着还有可能,一但身死谁也没兴趣放着钱权不要找他的事。如果说这些人都是客户无疑更是托大了。

  金三角的水浑可能方便做事,但是接连死了闻劭万长文,马里亚纳海沟的鲨鱼也没了,权力的真空吸引了太多豺狼的目光。

  现在的这些毒贩别说最初的蓝金,就连有一定致死率的蓝金配方都失传了,他作为接触过前后两任boss的人,还真是需要低调再低调才好。省了哪天冒再出来个吸坏了脑袋的非认定他有蓝金配方,那就不是什么喜闻乐见的展开了。

  身后几个脚步声由远及近,几个似乎是缅甸本地的男人交流了几声。秦川听了几句,确定没有找到目标也不想久留,结果刚坐回车上,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关沂。

“喂。”

“是我。秦川,我有件事需要你帮忙。”关沂那边很安静,声音带着些不明显的回音,应该是在房间里,语速有些快,但是并没有到焦急的程度,“报酬你提。”

  秦川拒绝的话在齿间绕了一圈,最后变成了:“那就要看什么事了。”

“一个货物的消息。据说是危险品,正在从缅甸运往印度,我这边通过技术手段追踪跟丢了,缅甸的情况你比较熟,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它,告诉我在哪就行,疑似线索也可以。详细信息稍后传你。”

“我需要先知道是什么东西谁动的手,要是什么蓝金或者军火……”

“不是。我发过去了,你连上暗网看一下。”

  秦川笑了笑:“强买强卖的生意我向来不做。”

“放心,你有权利看了不接。”

  秦川没立刻答应,而就在他说出“我在外面”同一时刻,他听到关沂轻声问:“你现在在哪?”

  两个人都停了一下,秦川刻意没吭声,关沂开口解释:“我在掸邦,如果你没在南半球的话,或许你可以过来,见一见这次我的老板。”

“……你先发地址吧。”

  

  关沂给的地址在北掸邦腊戌,属于交通枢纽城市,距离秦川曾经的店铺不到三百公里。但是腊戌作为滇缅公路起点,连接瑞丽、清水河两个中国口岸,距离中缅边境直线距离只有一百二十公里。相比起另一个联通中国口岸、处于金三角区域毒品运输要道的景栋安全不知道多少倍。

  虽然知道关沂说的只是这次生意的老板,秦川还是没忍住重新捋了一遍自己的猜测,在国际刑警组织和国安部之间的天平上,默默给国安加了一分。

  毕竟就算是通缉犯,他也总还是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有些偏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按理说毒品、走私军火、高科技犯罪都应该在国际刑警的调查范围内,但他没见到国际刑警对闻劭和鲨鱼造成什么实质性阻碍,反倒是自己做个小生意差点因为走私被盯上。

  他不打算做多余的事情,至少他现在还活着、拥有自由,没有必要为了不确定的东西去赌。但如果只是情报上的往来,有谁会放着钱不赚呢?

  至于要找的东西,是一件危险生物样本,具有一定辐射性和活着的特性,可致人死亡。秦川看到这里还发散了一下这莫不是什么克系物品,国安说不定有个什么神秘现象研究部门专门负责这些科学暂时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或者事物,想了一半强行关上了脑洞,他不想因为好奇心把自由葬送。

  这件样本容器为金属材质,双层,体积至少可以装下一名成年男性,想要抑制其生物活性必须使用至少两台专用干扰仪器,上一次被追踪到是在掸邦Kho Lam,附了相当不清楚的影像,人只能大概看出身高体型衣服颜色,样本和干扰设备直接是黑乎乎一团。

  缅甸的发展决定了在这个国家想要通过网络或监控寻找东西会很困难,什么高科技都不一定有人脉来得实在,对于一个在缅甸没有熟悉的情报网的外来者来说,通过关沂的介绍来找他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排除他对关沂的戒心,和对主顾事实上来自中国的猜测,这个活并没有哪里可疑。

  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他要不要驱车几个小时前往腊戌亲眼见一见主顾,或者见一见关沂。


tbc


是的今天依旧短小。

虽然秦老板很克制了,但是他真的对关沂和关沂背后到底是谁有兴趣。


这个文的走向大概是像AVG游戏一样,搞不同的结局。当时和朋友聊的时候脑洞不少,全开成坑估计结局就是全是坑,还不如趁热打铁流程走完(bushi)

目前的想法是先写着,大概第一个出来的是沂川he线,然后是重生线。理论上重生线前肯定有个be不然不会重生,但是会略过,放重生线里慢慢写。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栎原上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