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栎原上谱

正在测试各个平台,没问题了会慢慢搬文
inner、tagtree、飞鸽同名,围脖_黎栎_,ao3:abyssLL
扩列走企鹅719179056。时差党。
专业挖坑三十年。存稿也挡不住的咸。
废话可能比正文多。
接稿,详情看置顶。

如果的事2

  • 前文肉走这里

  • 先来看我一大段前情提要:

来写段子了,前几天构思的时候感觉卧底不好扯,就想着写重生吧,然后就陷入了更大的危机:

回到破云开头,岳广平已经死了,秦川估计还是得坑完闻劭走人,想留下不坐牢几乎不可能,而且,势必没有关沂什么戏份,关沂如果没有绝对要保他的心这时候勾搭国安会有什么效果很难说,毕竟上一次关沂可是等到他差点被鲨鱼搞死才有动作。

回到岳广平死之前,好家伙,秦川不可能再搞死一遍亲爹,那么岳广平江停一对信息,秦川再背后帮帮忙,怕是破云剧情直接没了闻劭被搞死了。拆严江还不是666,我和秦川同意,但我亲友官配党不同意啊。

然后昨天一合计,得,要不我搞双重生(。反正都写原创攻了,反正都重生了,不怕多一个

好的皆大欢喜!

就是一个问题,回到破云开头这个时间点,也太难写了吧!!!三刷安排上_(:з」∠)_我实在记不得缉毒那边除了方正弘还有谁

于是乎,先继续搞重生前的沂川吧

(小声)隔壁大大怎么这么勤奋啊搞得我不好意思摸鱼咕咕


————

  秦川醒来的时候天乌蒙蒙的,他盯着天花板颇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

  床单被罩换过了新的,洗衣液的味道即使躺了这么久还是有些明显,也并没有觉得身上黏糊糊或者哪里有什么东西干掉的触感。不知道某位自称“身娇体弱”的程序猿怎么抱着身高体重相仿的自己去洗澡的,更离谱的是他完全没有醒。

  后来迷迷糊糊有意识是感觉到关沂在给自己按摩关节,空气里药酒带着些辛辣刺激的味道让他挣扎着醒来了,劝他不要和身体过不去。

  他记得自己当时笑着骂回去了,毕竟风湿不是一时半会儿得的,更没有特效药能治好。但是纵欲过度是板上钉钉这家伙怎么怎么不提?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吹三十好几还能一夜四次还是羞耻于能被做到失去意识。

  果然下次爽完就应该及时把人踹下去。这么下去真是跨国版千里送。

  他终于攒够力气摸向身侧,果然被窝已经凉透。

  半晌,秦川轻轻出了一口气。

  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期间肩膀传来的疼痛让他情不自禁“嘶——”了一声,歪头去看什么也看不见。他在地上试着踩了踩,确定不至于像昨天那会儿拿个套都差点跪地上才终于使了实劲。

“草。”

  到了浴室看见斜方肌附近结着血痂的牙印,秦川还是没忍住这一声国骂,觉得骂关沂属狗的都是抬举他。

  但是手在伤口边缘摸着,秦川没忍住还是透出了点笑。

  关沂大概是栽了。

  秦川心情不错地洗漱完回到卧室,心情更不错地拿了床头的零食吃,刚醒的时候不觉得,刷牙那会儿他要饿疯了。

  这份好心情持续到他拿起手机,上面明明白白写着十八点。

  秦川差点被饼干的残渣呛死。想不明白这踏马怎么就是第二天晚上了不应该是早上吗?自己这是睡了十好几个小时?

  打开WhatsApp和Messenger果然一堆未读消息。那个属狗的东西得了便宜还卖乖,下午的时候问他怎么还没醒。再往上看差不多中午关沂留言说要回去——至少这家伙也睡了十个小时起步。

  秦川没回他消息,反正WhatsApp能看到已读。他戴上眼镜,打开了另一个软件,接着脸色一凛。

————

  “你完了,”穿着裙子的年轻女孩从冰箱里拿出两个易拉罐,远远抛给关沂,很确定地重复,“等着挨削吧。昨天你扣电脑以后头儿的表情可精彩了。麟哥和我分享分享你的心路历程呗,真喜欢上他了?”

  “没有。”

  “没有你关什么电脑?就算是没说两句他又拉着你滚上床,你还怕这个?”

  “……”

  “不想和我说?你和头儿说有什么区别,最后还是得到我这。秦川的情况不一样,公丨安那边两道通缉令在悬赏他,金三角的局势现在乱成一团,谁也不敢轻易拍板说用他。”

  “我知道。”

  “那你更应该让我们多接触他——虽然是间接的。”

  关沂继续沉默。

  “我的好哥哥喂,”女孩夸张地叹气,几步过去重重坐在他旁边,“你这个态度和脸上写着我看上他了什么区别?秦老板是人精咱们谁不知道,就算你不够清楚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公安那边的档案我详细看过还给头儿出过分析报告,咱们内部受过全套训练的也没几个敢说自己也行,缅甸折掉的钉子几乎全都是栽在毒枭手上,偏他黑白两道通吃,他那张嘴骗过——”

  门被生硬地打开,曲和岚反手把门摔上,“你是没露马脚,因为你听话什么都不敢说!但是秦川早看出来你身份不一般了,他没让人细查,每次都是亲自等着你呢!你倒好,每次都一脚踩进去当我们不知道?”

  他把手里的平板往沙发上一扔,被关沂伸手捞住。

  “曲处,我的考核都合格了,你不能因为我不属于行动人员就这么说吧?是,我这次是睡着了没及时处理工作,但是这活儿本来就不是我一个人的,而秦川这个人突破口只有我。”

  “恰恰是因为只有你。”曲和岚抿紧嘴唇,“所以更有理由怀疑他是故意放过你。是,他是前缉毒警,他还有一部分警察的本能,他救了老同事他不碰毒品他暗地里策划杀毒枭,但你不能只看这些。你给他时间思考,他能为了自由放弃一切,呵,不巧的是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我给你说了我会考虑,也说了没那么快有结果。你着急什么?这条路是他自己选的,别说是一个鲨鱼,就是再有个鲸鱼、老虎去找他,枪抵他太阳穴上,他也是活该。”

  “头儿,别这样嘛。”女孩站起来,伸手去拉曲和岚的袖子,“麟哥,我们都在努力,但我们是国安。吸收他当外围人员不难,拿钱办事,对他没什么坏处。但是一旦我们表现出为了国家利益工作的态度,他拿捏我们的想法太容易了。就像现在仅仅是怀疑你,他就能这么示好,确定了我们的身份他不可能无动于衷……”

  “你拿什么判断他完全不受其他人指使?”曲和岚冷冷总结,“我不知道他能获得什么好处。但是美国也在打击毒品,他就算为CIA工作也可以一样在缉毒,还不会使他曾经的兄弟同事陷入危险。得到保护还能达到目的,何乐而不为?就像婉玉说的,别人可以先吸纳进外围人员,秦川不行。”

  “这是最终的态度了?”

  “是。”

  关沂突然笑了,整个人肢体语言放松下来,靠在沙发背上,“比我想象的好一点,不管是他可能的结局,还是您上心的程度。可见二组那边天天喊您偏心我不是瞎编的。对了,别的不说,表演‘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子’看来我能得90分?”

  “不管你有没有被冲昏头脑,他是你唯一亲自下场去试的人,这种根本性的东西不可能改变。”曲和岚看起来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他抱着胳膊,居高临下,“他有这个本事,就需要对应的考验。”

  “另外,谢麟,别忘了你自己还没有完全洗清嫌疑。”

——tbc?——

又是大半夜写文,头脑不清醒,欢迎和我沟通交流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 黎栎原上谱 | Powered by LOFTER